跳到主内容
当代社会的金融化与技术化
金融化和技术化是现代经济与社会发展的两股驱动力量。从2002年开始,海峡两岸的社会学者们从分别探讨社会的金融化、社会的技术化入手,发展到对金融化和技术化融合的探讨,形成了对当代社会金融化和技术化的观点与探索的方法。这套辑刊是过去探讨的集合,视图从总体上把握社会的金融化和技术化。本集重点关注学科发展的脉络。
中国社会研究第2辑
对技术与社会关系的探讨,既有的研究更多关注技术创新与技术扩散,却极少关注技术应用。技术应用是技术进入大众应用时代才出现的社会现象,已然成为影响社会变迁的重要力量。

关于本刊

《中国社会研究辑刊》(Social Studies in China)是北京大学中国社会与发展研究中心主持出版的专题性学术研究刊物。每辑刊物专注于中国社会特定研究领域,辑选相关研究文章成册,旨在促进本领域学术进展。目前已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两册。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