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内容
  • 联合国幸运通过一涉疫情决议,美国未能阻止

    联合国大会周一通过一项决议——所有国家在未来都将有平等的机会获得新冠肺炎疫苗。然而,该决议得到全体通过实属侥幸。报道称,有外交官表示,美国实际上反对这项决议,但却因行动太迟而未能阻止其通过。

     深度观察
  • 黄奇帆呼吁取消公积金 但为企业减负不能损职工利益

    席卷全国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国经济运行带来了极大的困难,最近几年来本就艰难度日的部分中小微企业面临生死存亡的难关。在此当口,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提出建议,希望取消企业的住房公积金制度。

     深度观察
  • 疫情重压中小企业:现金流告急 停工裁员待扶持

    疫情蔓延令本就身处经济逆周期的中小企业雪上加霜,尽管驰援举措已开始出台,但他们企盼更大规模的政策扶持,比如减费降税。

     深度观察
  • 看到这位美国女孩拍摄的西藏 海外网友有话说

    美国女孩Poppy是一位颇有名气的旅行博主。近日,她在海外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一条游历中国西藏的视频引发热议。“希望你们都会感到激动,并且准备好去了解西藏的文化和人民,这里有丰富的传统文化。高原雪山、雄伟的布达拉宫、古老的街巷,依然保持着传统生活方式的藏民…… ”

     

     深度观察
  • 回村致富的贫困村大学生

    读了书的人挣钱门路就是宽,动动脑子就来钱,剑波这大学读得不亏呀,有本事的人干啥都行,离了铁饭碗也照样能发大财。

    陈折涯
     深度观察
  • 聪明的中国妈妈,都在逼孩子往苦里学

    学海无涯苦作舟,学习本来就吃苦,我们却总想着给孩子减负。于是,下午三点半就放学了,作业也没有了,课程难度又降低了,好不快乐呦。甚至有股风吹来,瞧西方国家的孩子,接受的就是这样的快乐教育呀。反智妖风,源于我们片面的误解,对西方先进教育的看法也一样。

    俞杨(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深度观察 社会转型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