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新生朋友:你好!

祝贺你考入北京大学——中华学子向往的中国最高学府,并衷心地欢迎你来我们社会学系读书。

我们社会学系图书馆是北大图书馆的一个分馆,即社会学系分馆,我们将伴随着你的大学生活,成为你成就学业的不可或缺的助手。希望你能在我们有限的小小空间里,走进书的海洋,吸吮着知识的甘露,使它滋润着你的心灵和大脑,当你走出这里时,便成为一个胸有成竹的中国学者。

为了让你熟悉我们的资源,我们特为建这一网站,希望它能帮你敲开社会学学科的大门,使你在很短的时间里找到你所需要的资料信息。

分馆历史

北京大学图书馆社会学系分馆的前身是社会学系资料室和社会学人类学所资料室。1979年改革开放后社会学在中国恢复,1980年北京大学社会学专业筹建,同时建立了社会学系资料室,截至2000年系所合并时,系资料室已有书刊2万余册。1985年北京大学社会学研究所(现改名为北京大学社会学人类学研究所)成立,同时建立社会学所资料室,截至2000年,所资料室已有书刊3万余册。

馆藏数量

北京大学正式宣布社会学系和社会学人类学研究所合并,因此,系所资料室在建制上也进行了合并,成立了社会学系资料室。据2009年12月31日sirsi数据库统计,社会学系分馆全部馆藏目前有45197种,77941 册;其中中文书刊 35616 种,62410 册;外文书刊9581 种,15531 册。社会学分馆是以社会学人类学专业图书为主要馆藏的专业图书馆,其中的港台书占10% ,以德国 Misereor 公司赞助、香港理工大学赠送的 1000 多种“社会工作”类图书为独有品种。

2001年6月份,经社会学系领导决定,本资料室图书编目加入北京大学图书馆校级联机编目,即将本系资料室的书刊目录进入本校 Sirsi 数据库中,实现书刊的联网检索。从此将社会学系资料室改名为“北京大学图书馆社会学分馆”。经一年半的工作努力,于2003年1月已实现了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全部社会学书刊的校内局域网查寻及 Internet 国际网络的查寻,以及书刊借阅的网络化管理。大大地提高了图书管理效率和读者服务的质量。

馆址与开馆时间

分馆馆址:理科5号楼(原法学楼)一层东侧118、119室。

开馆时间:周一至周四上午8:00-下午5:00,周五上午8:00-下午12:00; *** 周五下午12:00以后、周六、周日闭馆。

欢迎读者前往光临。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规则 | 联系我们 | © 2006-2009 北京大学图书馆社会学分馆
Valid CSS 2.0! Valid XHTML 1.0!